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該教他們不哭嗎~



今天送大頭去上學時,遇見一位不認識的婦人跟我打招呼,她一直跟我說,你女兒剛上一年級時,好愛哭喔~


我心裡想,我家小朋友愛哭關你家什麼事咧,後面這位婦人加了一句,不過,現在不會了咧,好利害......

我笑笑不回話,就走了~


不過,心裡卻開始繞著,哭的行為意義.....

上天給人們 喜怒哀樂 的情緒,哭卻包括了4種情緒的表現,不管是快樂、生氣、悲傷、喜悅都是會引起哭的本能。

然後,一般人好像都滿討厭哭哭啼啼的小孩,男人也不喜歡哭鬧的女生,而女生也覺得常落淚的男生是ㄋㄠ種,這哭到底是該不該存在。要教小朋友,堅強不掉淚嗎?然而,掉淚就不堅強嗎~


這天真的表現,該於後天環境影響下,來做任何隱藏或掩飾嗎~

不過,這位婦人的轉告下,讓我也了解,原來我家小朋友已經學會環境的變化。


不敢說他是堅強了,但是至少知道了,環境不容許他一直待在那表現出弱者的風範~


希望他知道,哭不可恥,可恥的是哭完,自己還不知道為什麼而哭~讓笑他哭的人,看見自己的成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文言文的一篇
不過哭很正常吧
誰去不一樣的地方都會有不安全感阿
哭至少有釋放
不哭也不代表就是很勇敢阿
說不定是太壓抑自己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