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叔叔伯伯 傻傻分不清楚

上週末是我一位表弟的婚禮
而這位表弟有位德高望重的阿公
所以呢
一堆親朋好友加上社會人士還有那些政府達官都到場誌慶
而這些親戚大家都已有了三代甚至四代(我就是啦!)
加上多年不見
能叫出口的也不是沒有只是輩份全都搞不清楚
叫叔叔or伯伯
叫哥哥or弟弟

這些也就算了
還有一些老輩份的親戚
老愛提昇我的輩份
在我的輩份來說屬第三代
我那些小鴨就是第四代
這些老輩的(就是一代,再上去的都不存在啦!)
就是全把我歸在第二代
硬生生把我年紀加上了20歲
有這麼老嗎
雖然我常說自己老了
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
但我也沒這麼老啊

我們這輩的
我也不是最大的
也不是只有我有第四代
只是要再跟這些大長輩"博揉"的第三代同輩
都不多啦
家族會慢慢縮小
這樣也好
瑣事將少好多是吧

我們這些大長輩又愛碎碎念
老是說我們不去找他們
自己心中不免有些問號
你家的小孩也不是一樣
好像是有出席的就有錯
沒出席的錯就看不見

我這樣算是數落長輩的不是嗎
是 錯嗎
不是 對嗎

1 則留言:

27分*過期美女 提到...

哈哈~我們家也是每一年都會有一次家族聚會.
我屬第三代,第四代的目前都算兒童...
每一次聚會,對"稱謂"也都會有一點頭痛!
我都是傻笑,等著爸媽說這位要叫XX...
若有一個名詞可統稱就好了
例如,都叫"長輩好~"
不就除了省事又有倫理嗎?